苏末樱/樱子
全职最喜欢林方
APH法厨
全废,偶尔低产渣文

来跟我一起玩吧?

  苏末樱__  

【林敬言】遇雪

·给流光太太的生贺!流光流光生日快乐!! @山有木兮林有方 

·因为最近三次挺忙的……面试啊会议啊还有些课程排练啊,都没有时间好好写篇东西qwqqqq,只能今天赶回家尽力弄个小短打出来……怎么说生贺都想赶在生日这天给啊![[[拖延症好意思说×

·其实……就是想说,求不嫌弃orzzz

·只有林敬言出场的小短打,真的很短。cp自由心证吧!当老林×你看也没什么问题。

·如果我说这cp是林光流光太太会不会高兴呢

·好啦摸完生贺我要继续忙活去惹orzzzz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当日光渗过毛玻璃窗落到稿纸上的时候,书桌上边木头的轮廓一条两条蜿蜒着都已经逃不过林敬言微眯的眼。他将手中钢笔搁在一旁,推窗再看,这小巷子他最喜欢的青石板已经望不见了——被雪皑皑地覆着,对门的屋檐也是,瓦上落了白,还显得晃眼。

啧啧,不知庭霰今朝落,疑是林花昨夜开。

林敬言方想起句贴切的诗,雅兴上头,转眼便觉得冷风直往脖子里边灌,于是脑袋里半个“雅”字都没影了,赶紧抬手将窗关上。

这隆冬时节的风也实在不是好受的,可这正好提醒了他。哦,是了,转眼又到这个日子了。于是干脆起了身,去换身出门的衣服。

洋服上的一丝褶皱被他用指腹抹平了去,脖颈上绕一条浅驼色的围巾。他当然不忘记披件挡风的衣服,行至门口,想了想,又折回去再捎上另一件御寒的大衣。

似乎还差点什么?

林敬言从左手边第一个抽屉里取出那架眼睛,金丝边儿还泛着漂亮的金属光泽。往鼻梁上边一架,林敬言仔细瞧瞧镜子里边自己的模样,实在有几分意外的斯文书卷气。虽说戴着有些别扭,可那家伙一看见总是新奇得不行,林敬言也就翘着嘴角戳一下人脑门,妥协了。

总算是出了门,他在巷子里的小路上踩下第一串脚印。有风掠过他发红的耳朵尖呼啸而过,可他一点都不在意,像是想起了谁的音容笑貌,脚步倒是愈发快了些许。

码头仍是一副风平浪静的样子,林敬言抱着大衣,紧紧领口处的围巾,在冷冽的空气中呵出了白雾。有码头的老熟人拍着他的肩头挥挥手叫一声“林先生”,也有陌路的小童在他那儿卖出一份报纸。他倚着路边的某个建筑低头读报,偶尔抬头推推眼镜,盯着海天交接的那条细线出一会儿神。

再过一会儿,就一会儿。林敬言瞄一眼怀表,合上塞回衣里。那鸣笛马上就将响起来,传进自己耳朵里。等船靠了岸,就会有人一身洋人的书墨脂粉味儿,亲切地一声唤了自己的名字,像只鸟儿穿过人群,扑过来要揽自己脖子。

就算是眼镜也藏不住你的笑意啊,林敬言先生。

有那么明显吗?他有些不好意思。

不过……毕竟是我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嘛。也没什么错不是?

 

评论(4)
热度(14)
© 苏末樱_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