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末樱/樱子
全职最喜欢林方
APH法厨
全废,偶尔低产渣文

来跟我一起玩吧?

  苏末樱__  

【林方】甜豆花

·时间是第十赛季后的夏天吧,私设两人交往中,老林在H市租了房子

·N市……据说是咸党,所以私设这两个也是

·好喜欢林方可是担心ooc【深沉

·尝试了一下使劲儿甜这一对

·然后……我是甜党!!绝对甜党!

·算是小透明交个群作业吧,抄送写手画手联谊所

·如果不嫌弃的话请继续吧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不管哪个城市的盛夏都热得教人安不下心。窗外被猛烈的阳光照得几乎通透的绿色树叶把影子投进屋里,玻璃窗掩蔽不掉的蝉鸣声此起彼伏。

方锐眼睛死死盯着屏幕,双手操作得飞快。房间里全是噼里啪啦的键盘声。汗水从他鬓角淌到下巴,他也不腾只手去抹一把。倒不是他没意识到,不用看他也能感觉到,背后漆粘的汗早已经打湿了背心。老旧的风扇在一边有一下没一下地转,尽管有点风却也没多大效果。方锐感觉背上多了层皮,又闷又热又痒难受得厉害。

“妈的!”

一不留神,屏幕上的气功师出了个破绽,被流氓瞅住带走了一大截血。

“方锐,怎么了?”

方锐很不爽地抓着耳机跟那边的流氓叨叨:“老林你等等啊……”屏幕上的流氓果然停下了动作。方锐看对方停下来后把耳机一摘,飞快地钻进洗手间拿了块湿毛巾把身上汗哒哒的地方全擦一遍,赶回电脑前,刚刚对手的流氓已经退出了房间。自己放在一边的手机却震动起来。

方锐划动解锁,来自林大大[爱心]的短信。

“你之前说兴欣的空调坏了,还没修好?要是热得难受,要不出来去吃豆花吧。我租的房子楼下有家新开的豆花店,空调够冷。”

有空调,有吃的,有林敬言。方锐哪有理由不去?于是他兴致勃勃地在兴欣众人“烧烧烧”的呼声中搭上了去往林敬言在H市租的房子的出租车。

下车张望两下他就看见了林敬言说的那家豆花店。他迅速地出腿,迈步,三两下跨进店里,张开双臂——

哇……空调超棒!整个人都重生了!

“……方锐大大你在干什么?”林敬言坐在一个角落的双人座向方锐招招手,那表情不可谓不精彩。好在店是新开的,店里只有几个老人慢慢吃着豆花唠嗑,没什么人注意到冠军队副队长电竞明星这一精彩瞬间。方锐瞄见了林敬言也赶紧收手,顶着一脑门亮晶晶的汗珠子跑过去乖乖坐着。

“老林啊这天气没空调真是要死人……我跟你说要不是你叫我出来,我可能差点儿就躺尸在电脑前边了,也不知道他们怎么熬的……”

“那我是你救命恩人啊,你怎么报答我?”林敬言笑笑,从口袋里翻出纸巾把方锐脑门上的汗给擦掉。接着用手指点点桌上的菜单,“吃哪种?”

“报答好说,这顿豆花我请了!”方锐豪气地一扬手,伸脑袋凑过去看菜单,红豆豆腐花,蜂蜜豆腐花,砂糖芋圆豆腐花……

他简直要掀桌了。都是甜豆花,这能吃吗?!能吃吗?!

“老林啊,都是甜豆花,这怎么能忍……”方锐可怜巴巴地趴桌子上玩起林敬言的手腕上的手表,他送的,有点旧了。林敬言没理方锐几乎准备枕到自己手上的头,好好地把菜单打量了一遍。

“嗯……的确没有咸豆花。”林敬言叹了口气,他也是咸豆花党,“都来了就随便叫点吧,等会叫让做豆花时别加糖就行。我看这儿豆花挺大一份,叫两份我们不用吃晚饭了。我就叫一份啊。”

“一份行啊……可是没味道会不会更难吃——算了就加点糖吧,我也能吃。”方锐不看手表了,他开始握着林敬言的手看来看去,“你知道吗兴欣那群人全是甜豆花党!就只有小乔和我一样吃咸豆花……每次他们买豆花都要统一口味不然不能打折,所以委屈死我了!诶老林你手挺好看啊。”

“你看一圈联盟谁手不好看……”林敬言要了份红豆豆花,据说是方锐能接受的范围。“我也不知道这儿的豆花全是甜的。H市应该也会有咸豆花的啊?”

“有啊,我和小乔专门去吃过!不过挺远的。”方锐还趴在桌子上,自己的指尖抵碰着林敬言的指尖。老林的手是好看啊,跟自己的手摆在一起多合适。方锐边瞅着边笑。

豆腐花很快就上来了,白花花的豆花上边摆着蜜红豆。林敬言先拿勺子试了口,感觉还好,没想象中那么糟。他把碗朝方锐那边推推,勺子也递过去:“试一下?我觉得还不错。”

方锐只是不满地抬抬眼皮儿:“老林你叛变——”

林敬言只能是哭笑不得,这怎么又算叛变了啊。他拿勺子乘一点去碰碰方锐嘴唇,方锐感觉凉冰冰挺舒服,也就一口吞了下去。

“……好甜啊老林。”方锐吐吐舌头,把勺子抢过来,专挑上边的蜜红豆吃。

林敬言也不跟他抢,他手肘支在桌上手托着下巴,食指和中指托托眼镜。看着方锐跟挑食的小孩一样挑红豆,看着看着也笑了。

多好啊,眼前这个小孩一样的家伙其实已经羽翼丰满了,已经有属于他的光彩了。而自己还能在他身边,多好啊。

方锐吃着吃着抬起头。

“老林,我们什么时候一起回N市吧?就今年夏休期?我还是想吃N市的咸豆花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我也想吃鸭血粉丝!之前整天去的那家。”

“行啊,但是那家没空调哦,不怕热死?”

“不怕啊。”

 

只要跟你在一起。

无论去哪里,去干什么,都是多幸福的事啊。

 


评论(16)
热度(39)
© 苏末樱__ | Powered by LOFTER